首页
    政策指导
      管理平台
        双高项目材料公示
        1. 建设方案
        2. 申报书
        3. 支撑材料
        学校成功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1782
        分享到: 打印

        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博学馆510会议室举行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党委书记张绍荣党委委员、副校长文斌出席活动。党委组织部部长曹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韩亚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楠,党政办公室主任朱三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永莉担任比赛评委。

        640 (1).jpg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共有39名辅导员参加,经过精心备赛和严格选拔,共有10名辅导员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赛分为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案例研讨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选手通过“我提问,你回答”的方式,围绕涉及的日常工作案例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谈心谈话聚焦辅导员日常工作实务,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思想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情景再现的方式与助演学生在谈心谈话中循循善诱、问症把脉,选手的谈话技巧与学生的表现赢得现场评委的肯定。

        案例研讨环节

        WPS拼图0.png

        谈心谈话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文旅康养学院辅导员彭巾桃斩获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崔若诗和文旅康养学院辅导员胡熠荣获二等奖;信息与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王雨婷、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郭晓月和创意设计学院辅导员胡冰瑶荣获三等奖;商学院辅导员邓晓慧、文旅康养学院辅导员钟雁和李晶晶、航空学院辅导员蔡戌荣获优秀奖。

        640 (2).jpg

        为一等奖颁奖

        640 (3).jpg

        为二等奖颁奖

        640 (4).jpg

        为三等奖颁奖

        640 (5).jpg

        为优秀奖颁奖

        640 (6).jpg

        赛后,文斌对参加比赛的辅导员和同学表示感谢,希望辅导员队伍走向专家化、职业化、专业化道路,成为同学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导师、职业生涯规划师、心理问题指导师和人生引导师。

        640 (7).jpg

        张绍荣在讲话中对获奖的辅导员表示祝贺,勉励全体辅导员要做一个讲政治的辅导员,一个充满阳光的辅导员,一个勤钻研的辅导员,用情、用心、用力做好辅导员工作,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