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指导
      管理平台
        双高项目材料公示
        1. 建设方案
        2. 申报书
        3. 支撑材料
        学校成功入选工信部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3224
        分享到: 打印

        9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发布《关于开展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经学校自主申报和专家评审团对700多所申报院校的1000多个专业的两轮评审,学校成功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大数据技术”2个专业成为试点专业。

        学校成功入选工信部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png

        据悉,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工作主要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数字化转型等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工作领域相关的专业群建设。旨在遴选和培育一批能发挥引领作用的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院校,构建产业需求和人才培养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此次成功入选是学校踔厉奋发推进“三有两能”区域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深入推进“双高”建设,持续推动高质量产教融合,进一步完善“五有城职人”育人体系的重要成果。

        下一步,学校将在未来的建设周期中,对标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要求,聚焦专业特色,把握建设重点,强化质量保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