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指导
      管理平台
        双高项目材料公示
        1. 建设方案
        2. 申报书
        3. 支撑材料
        喜报|我校学生荣获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花艺”赛项一等奖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1455
        分享到: 打印

        18日至9日,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花艺赛项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唐琦、刘晓晓指导的学生代岭、吴筱妍获得一等奖。

        图片1.png

        竞赛工作组召开领队会议

        本赛项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涵盖中国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两个方向,包含插花艺术风格、花型结构、造型设计、色彩配置、花材整理与加工、花材保鲜等,旨在全面考察参赛选手插花艺术风格、花型结构、造型设计、色彩配置、花材整理与加工、花材保鲜等知识与技能。共有来自全市12所高职院校的23名选手同台竞技。

        赛场上,各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和材料中自选花材、花器,充分发挥个人创造性和能动性,创造出风格迥异、独具内涵的花艺作品,展示了独特的审美和扎实的专业技能。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参赛选手专心准备比赛作品

        图片6.png


        图片7.png

        裁判认真评选作品

        学校将以办赛参赛为契机,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职业教育大赛理念,持续推动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积极推动竞赛成果转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8.png